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接金管會 賴清德用「打籃球」比喻...

賴清德認為顧立雄經驗豐富,期待他能興利除弊。(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賴清德認為顧立雄經驗豐富,期待他能興利除弊。(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2017/09/06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將接任金管會主委,引發各界爭議,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等人齊聲批評,對此準閣揆、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6日)澄清,會任命顧立雄接金管會是考量專業經驗,並用打籃球比喻,「個子矮就一定要速度快,沒有包袱才能跟別人競爭。」

綜合媒體報導,賴清德今天針對顧立雄接金管會表示,是考慮到他的法律專業及金融經驗。他強調,內閣改組以用人唯才為原則,顧立雄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上的表現而言,不只具有法律背景,在金融領域表現傑出。

賴清德認為,顧立雄擔任律師的司法生涯對接觸金融領域也非常有經驗,台灣是小國寡民的國家,就像打籃球一樣,「個子矮就一定要速度快,沒有包袱才能跟別人競爭。」

他強調,下個階段的工作,法令的鬆綁會很重要,所以才邀請顧立雄接金管會他也強調,「我個人非常期待他接任新位置後能興利除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