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就任內閣 吳澧培:原盼賴選台北打趴柯文哲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說,原本希望賴清德參選台北市長,「把柯文哲打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說,原本希望賴清德參選台北市長,「把柯文哲打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9/06 11:2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今表示,賴清德當過民意代表與地方首長,兩個都做得很成功,證明他「確實有能耐」,台灣需要這樣的人出來替政府多擔當;吳澧培說,雖然原本希望賴清德參選台北市長,「把柯文哲打趴」,但行政院長的規劃也可以接受。

吳澧培上午與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一同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談及內閣改組事宜。吳澧培對賴清德讚不絕口,認為賴清德關心台灣這塊土地、對台灣有國家認同,吳說這是要擔任台灣高級官員的重要要件,如此才能讓台灣人民願意為這塊土地的生存付出代價。

至於甫卸任的前行政院長林全,吳澧培批評,他「早就該離開」,當這麼久的行政院長不是台灣之福,且昨日林全在記者會上「志得意滿」、「沒有一點對不起台灣的感覺」,對林全這樣的表現「有點意見」,但如今已經要下台,只希望台灣有好的明天。

吳澧培也提到,此次內閣微服調動,國防、外交與陸委會等涉及國安重要部會首長都未撤換,「不能怪賴清德」,因兩岸國防外交是總統職權,他很失望蔡總統沒有利用這個機會導正這件事,「要怪就怪蔡總統」。

吳澧培還說,他「非常支持」由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出任金管會主委,因管理本身就是一種學問,不是由專業出身的人來擔任金管會就一定好,也不是當過財政部長就一定能管理銀行。

周玉蔻問及吳澧培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看法,吳澧培痛批柯文哲「背叛台灣人」,選舉時說自己是墨綠,後來卻又向對岸說兩岸是命運共同體;吳澧培表示,民進黨2018在台北市的選舉,「寧可讓國民黨當選,也不要讓柯文哲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