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內閣團隊成形 郝龍斌批「換湯不換藥」

蔡政府改組內閣,賴內閣團隊逐步成形,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中)今日上午在臉書撰文以「換湯不換藥」加以諷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蔡政府改組內閣,賴內閣團隊逐步成形,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中)今日上午在臉書撰文以「換湯不換藥」加以諷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06 10: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蔡政府改組內閣,賴內閣團隊逐步成形,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日上午在臉書撰文以「換湯不換藥」加以諷刺,但又點名新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兩個人事安排是「換湯又換錯湯」,前者將讓金管會成為「金融錦衣衛」,後者則被他質疑沒有能力制定國家發展策略計畫。

點名顧立雄、陳美伶是「換湯又換錯湯」

郝龍斌表示,顧立雄背景為法律專業,是第一個完全沒有財經背景的中央金融首長,「以顧先生充滿意識形態及偏頗的處事方式,可以想像他擔任金管會主委,金管會將成為『金融錦衣衛』。」

至於陳美伶,郝龍斌說,國發會主要負責規劃國家發展策略計畫、促進經濟與社會整體發展,以及政府治理等工作,業務範圍涉及跨部會工作而有「小行政院」的別稱,「在台灣經濟狀況面臨困境之時,新任國發會主委卻毫無財經、產業背景,我也很擔心,除了善加使用『錢沾預算』外,是否真的有心、有專業能制訂出符合需要的國家發展策略計畫?」

郝龍斌表示,除了換閣揆,內閣幾乎沒有變動,但同時又把明年總預算撤回重編,這代表原來國家的總預算與明年施政重點,可以只因為「一人」而任意變動,也代表這些內閣首長們,毫無專業堅持,可以配合長官任意更改施政重點,「那既然都撤回107年總預算案了,是不是乾脆也對前瞻預算再做檢討!」

郝龍斌還說,林全院說自己是因為明年大選,不希望施政牽扯太多政治,所以下台求去,「言下之意,賴清德上台,就是為了拚明年大選的政治組閣」,「如果行政院長『拚的是選舉、不是經濟』,他的用心『只在政治、不在行政』,試問人民對新內閣要怎麼正面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