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銳鳶無人機移撥海軍 陸軍仍編2億採購新機

銳鳶無人機。(記者羅添斌攝)

銳鳶無人機。(記者羅添斌攝)

2017/09/05 14:5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銳鳶」無人機部隊已在9月1日全數移撥給海軍,但根據送抵立法院的國防部107年度預算書顯示,陸軍後續竟然還要編列2億元經費,委託中科院產製「銳鳶」無人機。

陸軍:預算來不及改 立院審過再轉海軍

陸軍司令部今天下午解釋說,因為預算已送到立法院,來不及調整,等到立法院審議通過預算後,就會轉移給海軍。

陸軍共計採購32架「銳鳶」中型無人機,以及地面操控系統等等,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下設立「戰術偵搜大隊」,但國防部認為銳鳶無人機應以台灣周邊海域監控為主要任務,「銳鳶」無人機部隊,並已在9月1日連人帶機全數撥給海軍,海軍則在艦隊指揮部下設立「海上戰術偵搜大隊」,駐地將改為屏東基地。

陸軍銳鳶無人機部隊移撥給海軍,軍方早在今年4月開始就已進行各項作業,但根據國防部陸軍司令部107年度預算書指出,陸軍明後年還要以「銳鳶UAS系統委製案」計畫,委託中科院來產製銳鳶無人機,金額達到2億元,並且區分為107及108等個年度來執行,每年度的委製金額均為1億元。

熟悉軍方預算作業的資深政府官員今天不解的說,銳鳶無人機部隊移撥給海軍的作業,老早就已在進行中,陸軍各單位應該都很清楚,更何況銳鳶無人機部隊更已在9月1日全數移撥給海軍,沒有想到陸軍竟然在107年度預算中還編列採購銳鳶無人機的預算,採購了是給誰用呢?還是編列預算的軍方官員根本就不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