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肯定林全 讚賴清德是史上最強幹事長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04 18:4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證實行政院長林全已向蔡英文總統提出總辭。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肯定林揆能在任內挺過層層危機,完成所有想推動的政策;也讚許賴清德是史上最強幹事長,正直又有堅持,黨團屆時一定全力相挺。

對於賴清德接任閣揆後,是否要撤回林全內閣送來的107年度預算書?柯建銘表示,這有往例可循,就依例辦理,待正式就任後再討論;這只是技術性問題,不會成為朝野衝突的引爆點。

他肯定林揆,擔任民進黨首度在國會過半的閣揆,要面對國民黨團鋪天蓋地的攻擊,還是能一一挺過;雖然林揆沒選舉過,但長期擔任公職、了解政策,又在智庫服務,能在重返公職後輕鬆上手。

他讚許林揆,不管是長照、電業法、年金改革、前瞻建設,所有想推動的政策都能完成,可惜沒能在任內完成最有把握的稅改。是一位堅持專業、表現堅忍的技術官僚。

柯建銘指出,林揆有來電感謝黨團的支持。他笑說,兩人都同年,他自己還在奮戰,林揆就先跑了。

關於即將接任的賴清德。柯建銘表示,賴曾任黨團幹事長,兩人並肩作戰過,共同經歷過朝小野大、弱勢在野,堪稱是史上最強幹事長。

柯讚賴正直又堅持,清楚民進黨的核心價值,過去市長的歷練能體會府會運作,相信賴未來能了解黨團的想法,這是新局勢的開始,民進黨團有所期待,也會全力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