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政部稅改草案 綠委盼薪扣額提高到20萬

財政部長許虞哲下午前往立法院報告稅改草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財政部長許虞哲下午前往立法院報告稅改草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01 18:1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財政部長許虞哲下午前往立法院報告稅改草案。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認為,提高3項扣除額,有利廣大的受薪階級,若未分配盈餘稅率可以少降一點,薪資特別扣除額就能往上提升。

吳秉叡表示,財政部版草案將薪資特別扣除額從12.8萬拉到18萬元,已比想像的高,但他希望是否能朝20萬元邁進。

他舉例,這樣的稅改是對廣大受薪階級有感的,年薪60萬的人,3項扣除額提高後,每年約可少課3600元,較於現行的1.4萬元,不無小補。若是未分配盈餘稅率可以不要從10%降至5%,少降一點,就能保留提高扣除額的空間。但這是整體的規劃,要怎麼調整,可再研究。

民進黨立委王榮璋認為,整體稅損是59億元或69億元,都比之前傳出的各種版本少了許多;其實只要未分配盈餘稅率少降1%就補回來了,且若營所稅能多徵1%,也能多進帳218億元。

至於最高所得邊際稅率從45%降至40%。王榮璋認為,這一降是所有所得都適用,若是要攬才的話,是否只針對薪資所得的部分?他表示,草案還要經行政院核定,再送立法院審議,仍有討論、調整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