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激怒民族主義 李來希:台灣何時成了民族?

李來希表示,他不解,「台灣什麼時候成了另一個民族?」(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李來希表示,他不解,「台灣什麼時候成了另一個民族?」(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9/01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年改團體鬧場世大運開幕式引起全民公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有人告訴他,反年改抗爭不小心碰觸到敏感的台灣民族主義意識,未來很難再走下去,但他不解,「台灣什麼時候成了另一個民族?」

李來希今天在臉書表示,他與一位媒體人深夜長談,對方告訴他自己支持抗爭訴求,但反年改夥伴們欠缺政治敏感度,不小心碰觸到敏感的「台灣民族主義」意識,在民進黨操弄下,抗爭團體受傷了,往後有關年金改革的鬥爭活動恐怕很難走下去。

李來希直言,他聽對方這麼說,真的接不下去,「什麼是台灣民族主義意識?台灣什麼時候成了另一個民族?一群長期被壓抑下的島國人民得到集體憂鬱症,找尋出口的共同感覺?因爲這種感覺的共通性結合的社會現象就成了另一個民族?」

李來希不滿地表示,他們的夥伴不小心碰觸到敏感神經,於是撲天蓋地的打壓齊出籠,又是另一波民粹口水,「抗爭的合理性就這樣子被淹沒了?世大運的短暫榮耀真的能撐飽我們的肚皮?虛幻的台灣民族意識真的治癒得了我們的憂鬱症?忽視國際現實環境與人文聯結,破壞憲政法治基礎,只是為了遂行骨子裏台灣民族主義意識?值得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