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台灣旗被憲兵抓走 時代力量聲言「究責到底」

FETN蠻番島嶼社成員陳俞璋因夾帶寫有「台灣」旗幟入會場,被一群黑衣人強押帶走。(記者王冠仁攝)

FETN蠻番島嶼社成員陳俞璋因夾帶寫有「台灣」旗幟入會場,被一群黑衣人強押帶走。(記者王冠仁攝)

2017/09/01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時,一名FETN蠻番島嶼社成員陳俞璋,因夾帶寫有「台灣」旗幟進入會場,被一群穿著黑衣的便衣憲兵強押帶走,最後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時代力量黨團稍早發出3點聲明,認為奪走民眾表達自由的旗幟、限制人身自由等,應該究責到底。

針對民眾被憲兵帶走一事,時代力量在臉書上表示,憲兵具備有司法、軍法警察權的身分,但執行司法任務時,除嚴格限制內容之外,更要由檢察官來指揮調度,且主要對象是軍人而非人民,人民不受軍事警察管轄,這是基本的憲法知識。

時代力量認為,去年3月才發生憲兵在未持搜索票狀況下,濫搜民宅逮捕一般民眾事件,最後導致國防部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遭彈劾負責,日前又再度發生憲兵違法濫權,他們認為應該要究責到底。

時代力量說,台灣解除戒嚴迄今已滿30年,遺留下來的白色恐怖陰影及轉型正義的嚴肅課題,迄今台灣社會都仍在持續承擔和面對,解除戒嚴不只是口號,他們認為,不容任何一絲便宜行事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