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中國具備對我聯合封鎖作戰能力

針對中國軍力崛起,我國將發展「高效能作戰艦艇」等軍備因應。圖為沱江級巡邏艦。(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針對中國軍力崛起,我國將發展「高效能作戰艦艇」等軍備因應。圖為沱江級巡邏艦。(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7/08/31 13:2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將「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送抵立法院,報告指出,隨中國軍隊改革已進入新一階段,其跨軍種聯戰指管效能逐步提升,已具備對台進行聯合軍事威懾、聯合封鎖作戰、聯合火力打擊能力。我國將以「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落實「國防自主」、強化「資電攻防戰力」等作為兵力整建方向。

國防部報告表示,在當前東、南海主權爭議未解之際,中國近期強化上述二海域主權爭議區域維權力度,已經直接挑戰美國、日本在該地區安全與利益,未來主權爭議如持續惡化,不排除發生局部衝突的可能。另,中國已依照「軍事現代化三步走」策略,力爭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等目標,並積極向外採購武器與引進技術、研發新式武器、頻繁實施三軍聯合眼訓、強化抗擊外軍戰力,已引發周遭國家不安。

報告指出,中國持續推動機械化、合成化、資訊化發展,在聯合情監偵範圍,已涵蓋第二島鏈以西全境,足以支持區域內各項軍事行動,朝全球偵查方向積極發展。另部署中、短程戰術彈道及巡弋飛彈射程,涵蓋台灣本島全境,並持續研製長程反艦飛彈及部署,強化武力犯台及抗擊外軍能力。

此外,報告指出,中國新式戰機、長程轟炸機常態跨越第一島鏈,直接威懾美國在亞太駐軍,亦積極構建航空母艦「遼寧號」戰力,藉跨區遠海長航訓練,提升艦隊協同作戰能力,另強化航空、特戰兵種建設,藉由聯合登陸演訓熟稔對台作戰預案,已具備「奪我外島、離島」三棲登陸作戰能力等等。

對於中國佈武,國防部指出,盼在聯合防空作戰層面,欲取得匿蹤、遠程、視距外作戰、先進電戰系統等能力戰機,並持續強化早期預警能力及防空飛彈能量,同時建立高存活力之整體防空能力。在聯合截擊作戰部分,則取得具備戰場管理、區域防空、反潛、反水面、電子作戰能力的新式巡防艦,以及籌獲新一代柴電潛艦。

國防部也指出,未來將加強地面部隊精準打擊戰力、提升陸軍航特作戰效能等,以及發展「精準打擊武器」、發展無人飛行載具、籌建具備輕、快、任務多元的高效能作戰艦艇以及新式水雷、快速布雷艇。另也建構備援中心、地下化並具抗炸能量的彈、機庫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