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參與國際議題 辦亞洲民主論壇共10國與會

環盟創會會長施信民在地圖貼上台灣。(記者蘇芳禾攝)

環盟創會會長施信民在地圖貼上台灣。(記者蘇芳禾攝)

2017/08/29 12:1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將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舉辦「2017亞洲民主論壇-環境、能源與永續發展」,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表示,民進黨在8月舉辦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女權高峰會後,9月又跟環盟合辦亞洲論壇,這次包括台灣有10個國家、19個不同領域的NGO團體和學者與會,希望能夠積極推銷台灣走入國際。環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表示,環盟未來將會建立合作平台,跟各國做更全面交流。

民進黨今天與環保聯盟召開記者會,卓榮泰表示,聯合國在2015年通過「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這次邀請亞洲臨近國家,希望大家來台灣,探討更好的永續發展模式,共有10個國家,19個不同領域的NGO團體、智庫進行論壇。

卓榮泰說,台灣的國際處境很獨特,但台灣從來就不曾放棄自己的國際責任,台灣的再生能源比例預計2025年要達到20%,在此同時,政府也會致力於讓水、電環境不匱乏。

環盟創會會長、總統府國策顧問施信民表示,1年前提出舉辦跟亞洲國家相關的環境論壇時,民進黨就表達支持之意,希望借這次活動,促進台灣與東南亞、日韓的互動。

施信民說,過去台灣在政府層次維持跟東南亞交流、經貿也很多互動,但民間團體的互動比較少,如何建立各國合作平台,是環盟未來注重的發展方向,希望跟東南亞國家互動時,不是只注重經貿,而是做更全面的交流,善盡台灣做亞洲一份子的責任。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表示,9/2(六)到9/3(日)邀請來自日本、南韓、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印尼、泰國、緬甸和柬埔寨等國的環境NGO、智庫與學者,討論各類環境議題,包括再生能源、氣候變遷、反水壩等。她也透露,大學時就曾經參與環盟活動,當時有裸體反核,不過她沒有勇氣參加,所以只做活動的幕後行政工作。

環盟學術委員楊聰榮表示,東北亞場次是關於環境政策和能源政策;東南亞部分則是著重在環保團體的運動。例如有來自緬甸的反森林砍伐團體、印尼的反燃煤團體、馬來西亞講者會談談雨林保護、越南的團體則是結合工人、公民運動,要求政府保護樹木。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說,這次跟民進黨一起辦論壇,第一主要和國際建立起除了非核外的環境議題聯繫;第二,各國發展不太一樣,每個國家的團體需要交換在環境運動的經驗,知道台灣碰到什麼困難、怎樣解決,也把台灣經驗告訴其他國家的團體;這次論壇非常有意義,等於是環境議題的國際連結。尤其現在氣候變遷需要國際通力合作。

民進黨今天和環盟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的亞洲民主論壇主題。(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今天和環盟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的亞洲民主論壇主題。(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