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嘆「國會已死」 國民黨團怒告蘇嘉全、蔡其昌

立法院國民黨團怒批院長蘇嘉全違法表決,並將提告瀆職。(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怒批院長蘇嘉全違法表決,並將提告瀆職。(記者鄭鴻達攝)

2017/08/29 10:5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近日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怒控「民主已死」、「國會已死」。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違法表決,且違反議事中立原則,他們將向台北地檢署提出瀆職告訴。

蘇嘉全受訪表示,一切都按議事規則進行,無論是大法官會議之解釋,或是前立法院議事處長、現任考試委員周萬來的著作所提可引用的相關規範,全都遵照議事規則,國民黨團要提告是其自由,他予以尊重。

黨團總召林德福指出,民進黨為了通過前瞻計畫預算,竟扭曲「立法院職權行使法」、「預算法」等精神及原則,逕自以包裹式表決來操作,如此可說是閹割所有立委的提案等權利,創造惡例,如此違法表決的院長,讓全民及所有的在野黨立委都看不下去。

立委賴士葆表示,立委與院長、副院長關係非長官與部屬,他們提出權宜問題,院長豈能自行判斷不算,且法律規定應朗讀立委提案,並分批、分次討論,最後卻都跳過,蘇嘉全近期行事顯示國會已死、民主已死,已成台灣獨裁化的歷史罪人,更將總統蔡英文希特勒化。

國民黨團委任律師顏永青指出,蘇嘉全以一事不二議理由來正當化其主張,但就法律於本案的認知,國民黨等在野黨提出的議案,是提出不同金額來刪除減列,或以不同款項目節來提,屬於不同提案,以一事不二議為由阻擋表決,違法相關法律規定及程序。

(更新時間:11:14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