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捐文物給博物館可抵稅?林全:先建立具公信力鑑價機制

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出捐贈文物給博物館可以抵稅等建議,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要請文化部先建立具有公信力的鑑價機制,並研擬可受贈館所,再推動抵稅規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出捐贈文物給博物館可以抵稅等建議,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要請文化部先建立具有公信力的鑑價機制,並研擬可受贈館所,再推動抵稅規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28 20:0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召開「行政院文化會報」第二次會議,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出捐贈文物給博物館可以抵稅等建議,行政院長林全會中表示,要請文化部先建立具有公信力的鑑價機制,並研擬可受贈館所,再推動抵稅規劃,以鼓勵民間捐贈文物,充實國家文化藝術典藏。

今天會議是由林全擔任召集人並親自主持,彰顯政府對整體文化施政的重視。

行政院今晚表示,文化會報以促進文化發展,提升國家施政文化思維及協調整合文化資源,強化跨部會合作為宗旨,會報委員邀請國內文化界人士及相關機關首長擔任。本次會議計有「擴大影視產業投融資,健全生態系」、「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等報告案。

林全表示,健全影視生態與重建台灣藝術史都是重要文化議題,文化部透過文化會報所設的專案小組機制,持續與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進行溝通協調,目前已有初步成果。未來也請各相關機關單位,持續關注各項文化議題,共同推動我國文化施政。

文化部表示,由於台灣具有豐富的在地素材及故事,透過影視產業的型塑及露出,將可承載豐富的文化意義並具備商業價值,因此將強化人才培育、健全影視軟硬體產製環境、完善影視投融資及補助資金媒合平台、增加國際通路輸出等協處機制,以建構本國內容產業的生態系,期提升內容產業的附加價值與創新應用的綜效。

文化部表示,「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從研究、典藏、數位化與詮釋體系的建構出發,擴充館所能量並建立資源聯盟,再現地方歷史記憶,型塑國家認同與文化情感,累積文化資本與建立當代的、多元的藝術史觀點,從歷史奠基文化的未來發展,呼應蔡總統「厚植文化力,打造臺灣文藝復興新時代」的文化政策方向。

林全在聽取簡報後表示,如何讓台灣文化、藝術內涵提升,進而與國際連結,是未來努力的目標,文化施政與推展不只是單一政府部門的責任,期許各部會透過文化會報的跨部會溝通協調機制,整合轄管資源,積極參與相關計畫,豐富台灣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