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行署將查封 國民黨北市不動產就有3.5億元

施錦芳表示,目前國民黨名下不動產,單算土地公告現值計已達20多億元,屬行政執行署台北分屬部分,已達3.5億元均屬可執行標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施錦芳表示,目前國民黨名下不動產,單算土地公告現值計已達20多億元,屬行政執行署台北分屬部分,已達3.5億元均屬可執行標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28 16:2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遭行政院黨產會追徵8.6億餘元,且8月25日期限到期仍拒繳款一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今表示,將去函黨產會確認意見後,再決定是否查封,並以台北市為優先查封地段。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目前國民黨名下不動產,單算土地公告現值計已達20多億元,屬行政執行署台北分屬部分,已達3.5億元均屬可執行標的。

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鍾志正今表示,雖然黨產會認定美金公債不能清償,但為使書狀等程序完備,會以公函詢問黨產會對清償計劃以美金公債抵銷意見,須等黨產會回覆,再決定後續程序,目前應該還不會有查封動作。

鍾志正也說,初步調查國民黨在全台各地均有不動產,若查封不動產,將以台北分署轄區的台北巿為優先查封地段,若不足8.6億元,會矚託其他分署進行查封其他地段,再進行後續鑑價及拍賣程序。

施錦芳表示,美金債券是國民政府在中國的債務,「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很清楚,要等兩岸統一才能兌現,目前美金債券沒有流通價值,根本沒有辦法來做為行政執行的標的。

施錦芳說,至於中投及欣裕台的股權,黨產會也已做出處分,命國民黨將所持有中投及欣裕台股權移轉為國有,這部分法院並沒有停止執行,自然不可能以中投、欣裕台的股權,或未發放之股息去抵繳追徵的金額,否則就是重覆執行。

施錦芳強調,黨產會已於上星期正式去函說明,如果執行署還有疑問本會會盡快了解函復,希望有助執行業務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