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鬧場不同調?監督年金改革聯盟明解散

全教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前)宣布,「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在明天解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全教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前)宣布,「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在明天解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27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開幕典禮中部份反年改人士鬧場阻擾各國選手入場,引發社會批評,許多反年改團體也不認同該行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指出,「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在明天開記者會宣布解散。

據《中央社》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今天表示,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明天將以召集人身分宣布解散聯盟;黃耀南說,當初聯盟只是個臨時組成的團體,也沒有立案,而立法院已在6月底立法通過公、教退休資遣撫恤條例,年金改革議題在6月份算是階段性結束了,決議全教產要退出監年改聯盟,不過黃耀南強調,未來仍以全教產名義繼續為教職人員年金發聲。

報導指出,有記者詢問決定解散的原因與日前世大運鬧場有無關聯,黃耀南坦承,「確實有一點」;他認為,部分團體陳情時經常擦槍走火,不如退出聯盟,回歸自己本身組織來運作。

對於「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即將解散一事,身為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副召集人的李來希則強調:「絕對會再另組聯盟」,目前已經在籌備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