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映竹世界紀錄不算 議員要北市府補償百萬獎金

滑輪溜冰總教練林詠翔下午在台北藍營市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黃建豪攝)

滑輪溜冰總教練林詠翔下午在台北藍營市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黃建豪攝)

2017/08/26 16:3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在滑輪溜冰屢創佳績,繼遺憾的女子選手陳映竹打破世界紀錄,卻無法被納入正式紀錄後,另一名女子選手梁宣旼也發生世界紀錄不算數的情況。為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葳、徐弘庭今天下午夥同滑輪溜冰總教練林詠翔召開記者會,呼籲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盡一切手段,還給選手應得的榮耀。對於世界紀錄不算數,林詠翔說,不論選手或家屬坦白說都很難過,理由太「離譜」,他們只希望爭取回選手應有的榮耀,但大會至今沒給出合理說法。

王鴻葳表示,陳映竹在女子500公尺項目飆出世界紀錄,卻不被世大運官方承認,原因是沒有用電子槍計時,而是用碼錶手工計時,北市府則說,不用電子槍是因為於場地鄰近松山機場,為免電子槍干擾訊號才改用碼錶,結果陳映竹上午世界紀錄落空之後,官方下午馬上改用電子槍計時,機場也完全沒受影響,因此質疑根本是北市府便宜行事,才害選手痛失榮耀。

徐弘庭指出,除了陳映竹外,梁宣旼昨創下佳績時,明明已使用電子槍計時,但紀錄仍然不被承認,大會卻沒有合理說法,並且,作為滑輪溜冰比賽場地的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過去各項比賽都是用電子槍計時,不解為何北市府為何要用碼表,這難道不是疏失嗎?

徐弘庭因此要求,北市府作為主辦方,應該要想辦法恢復選手的紀錄,若無法補救,希望北市府至少能補償,原本教育部為鼓勵選手,只要破世界紀錄就會發出100萬元獎金的獎勵。

林詠翔也說,當天上午陳映竹創下紀錄時,他們是不知道有獎金的,只是很高興,以後世界上會留有陳映竹的名字,沒想到下午卻說不被承認,他當下只能跟陳映竹說,之後還有決賽要比,先把比賽比好,把金牌拿下來再說,但其實不只陳映竹,教練團和父母親都很關心,坦白說很難過,所以才想說,有什麼辦法認證他的世界紀錄。

林詠翔事後受訪稱,大會一開始以碼表手工計時不算數當理由,但梁宣旼破紀錄時,已經是用電子槍計時,卻仍然不被承認,理由他真的不知道,只覺得離譜。

台北世大運組委會下午5時半則發出聲明,稱當天在比賽現場使用的電子發令槍一直因訊號不穩定而產生無法連線的問題,因此為求比賽順利進行,由滑輪溜冰技術委員會決議用手動計時,他們只是尊重技術代表們的專業決定。專業的事情,就讓專業解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有豐富的賽事經驗,他們正再等待FISU給組委會的官方報告。

組委會也說,事件發生後,FISU技術代表黃錦龍、世界滑輪運動總會技術代表貝格已召開記者會就技術層面向外界說明,目前FISU競賽指揮中心正就滑輪溜冰改為手動發令槍一事,進行了解及討論,FISU官方報告則在世大運結束後才會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