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昔日中央黨部 洪秀柱嘆:想不到國民黨走到今天的地步

洪秀柱表示,一走進昔日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的「張榮發基金會」,有說不出來的感觸,「我想不到國民黨走到今天的地步」。(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洪秀柱表示,一走進昔日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的「張榮發基金會」,有說不出來的感觸,「我想不到國民黨走到今天的地步」。(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7/08/26 13:0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上午應邀到昔日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的「張榮發基金會」,出席「鄭成功收復台灣355週年論壇」活動致詞,一開頭就語重心長的說,她一走進這個門,有說不出來的感觸,「我想不到國民黨走到今天的地步」,然後就一連串的痛批今日蔡政府去中國化、去中華文化。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兩度在台灣執政,第一次前總統陳水扁時期「去國統」、「去蔣」,但陳水扁起碼還會從口袋中掏出資料,承認自己是從中國大陸來的福建漳州人士,但民進黨二度執政之後,「這位『蔡大小姐』(指蔡英文總統)更嚴重了,除了『去孫』、『去蔣』、『去孔』、『去關公』、『去媽祖』,去所有的道教,去所有從大陸來的宗教」,甚至過去由中央祭祀鄭成功,如今改由地方政府自行處理,「處處無所不在就是要去中國化、去中華文化」。

洪秀柱還說,欲亡其國,必先滅其史,今天在台灣的教科書經過這幾年被糟踏、歷史觀的改變,難怪現在的孩子是「天然獨」,「但這怎麼是『天然獨』呢?你給他了解的中華文化、中國歷史就是這樣,怎麼不會在思想上有不同變化?」

洪秀柱強調,350多年前鄭成功光復台灣,當時雖然滿清入關建國,但鄭成功仍是明朝的延平郡王,代表大明王朝、代表中國,後來清朝繼承中國,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連結無庸置疑,但今天的台灣史看不到這些東西,雖然明明知道沒有鄭成功就沒有台灣光復,沒有鄭成功就沒有台灣的篳路藍縷、以啟山林,今天民進黨政府要徹底把台灣從中國通史的連結完全切斷,把整個台灣社會中的中華文化解除掉。

洪秀柱指出,蔡政府雖然保留節日,但用多元的外衣從新解構,像鄭成功光復台灣,就以「鄭氏王朝」取代「明鄭」的說法,以各種方式企圖解構中華文化,這才是可怕之處。 她進一步指出,除了歷史,台灣的國文課本竟把小孩子教成會講出「唐宋八大家是造神」,令她膽顫心驚,因此,不管從語文、歷史教育,都可以看出今天的政府在做什麼,她期盼各界要正視這個問題,告訴社會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連結是切不斷、分不開的。

她還呼籲凡是支持國民黨的人,不要放棄國民黨,因為沒有國民黨,就沒有台灣,兩岸關係在民進黨的操作下,讓她不敢想像台灣會有什麼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