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高層讚吳敦義:募款能力強 藍營免操煩

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記者蘇芳禾攝)

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記者蘇芳禾攝)

2017/08/24 16:3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行管會主午邱大展上午透露,8月份黨工薪水仍無下落。對於國民黨頻頻哭窮,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吳敦義本身社會能力強,在副總統任內累積很多人脈,募款能力比前主席洪秀柱強很多,國民黨候選人不用太擔心。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2018年九合一選舉特別預算」案,歲入編列7000萬元,以小額募款為主,而歲出編列6366萬1000元,主要為社會組織工作、影片製作及廣告托播、網路廣告及政策說明、新聞輿情蒐集及新聞專題、民意調查費用、辦理活動組織工作以及相關輔選經費等。

洪耀福今天談到特別預算時表示,昨天通過的預算是第一階段,今年是民進黨首度將選舉預算分兩階段編列。這是因為不管從國內外的選舉來看,選舉都是長期工作,從組織佈局、網路宣傳、政策研究要先走,這些前置工作都要先做。

洪耀福表示,以往民進黨選舉前都會編列一億五千萬元到一億六千萬元特別預算,「這種金額連國民黨一個鄉鎮長選舉都不夠花。」今年會先編列第一階段,在今年九月到明年六月執行。明年六月後,選舉會進入「熱戰期」,那時候再編列第二階段預算,這些錢會用來造勢、辦活動。

洪耀福也坦言,民進黨執政後,反而募款比在野時更謹慎。

至於國民黨近期不斷喊沒錢,洪耀福表示,吳敦義的社會能量、社會人脈很寬,比洪秀柱的募款能力強很多,國民黨候選人應該不用太擔心。他說,吳敦義跟建築界、工程界關係很好,而吳敦義的兒子跟金融界、創投界關係都很深,「吳敦義不是省油的燈」。

洪耀福說,明年選舉國民黨雖然沒有黨產,但吳敦義當黨主席,「國民黨打選戰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