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抗搞破壞還要政府擦屁股 柯文哲:以後扣保證金

柯文哲表示,近期很多抗議活動出現滿地垃圾、破壞公物的情況,甚至丟煙霧彈,未來要從申請活動的保證金中扣錢處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柯文哲表示,近期很多抗議活動出現滿地垃圾、破壞公物的情況,甚至丟煙霧彈,未來要從申請活動的保證金中扣錢處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23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3日)與各局處召開公共安全督導會報,對於陳抗活動造成的髒亂及破壞,他表示未來要從這些活動申請的保證金中扣除,不由政府花錢來善後。

綜合媒體報導,現行法規中團體申請路權要繳交3萬元保證金,活動結束後退還,目前沒有保證金被扣的案例。柯文哲表示,近期很多抗議活動出現滿地垃圾、破壞公物的情況,甚至丟煙霧彈,「政府還要花錢給你善後擦屁股,哪有這種事?」

柯文哲提到,未來要比照申請路權的做法,任何大型活動包括路跑、園遊會,都要向市政府繳交保證金,由新工處負責管理,若是活動後有公物損壞、環保局出動撿垃圾,都要從保證金中扣錢。本案已由市長室列管,由工務局、交通局、環保局、警察局一同研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