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接閣揆變變變!?水牛伯成為最新熱門人選

誰接閣揆一夕數變,游錫堃成為最新的下屆閣揆熱門人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誰接閣揆一夕數變,游錫堃成為最新的下屆閣揆熱門人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23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沒有在815大跳電後立刻請辭下台,拖了3天才下台,這也使民進黨派系鬥爭浮上檯面,未來誰接閣揆成為熱門話題,今天出版的周刊繼續接力點名下任閣揆人選,報導總統蔡英文對黨內鬥爭相當頭痛,對未來閣揆布局出現新思考,屬於「正國會」派系龍頭的游錫堃將成為下屆閣揆的熱門人選!

《周刊王》報導,民進黨新系在停電後一度屬意陳金德留任,並力薦新系政務委員主導調查,但「英派」某大老看不下去,致電給小英痛批新系根本是寧可犧牲黨的形象,也不犧牲派系利益,讓蔡英文覺得事態嚴重,要求林全果斷處理停電的政治責任。

報導引述綠營立委說法,指稱陳菊原本是閣揆熱門人選,但「英派」早就擔憂未來若由新系接任閣揆,蔡英文恐怕將完全被架空,因此對陳菊、賴清德接閣揆都有所保留,反而是「正國會」派系龍頭的游錫堃有行政院長的經歷,在黨內輩分又高,更不會威脅蔡英文連任,成為「英派」點名接替閣揆的人選之一。

游錫堃臉書PO文:悠遊山林 消遙自在

誰接下任行政院長,被點過名有賴清德、陳菊、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等,而被這則報導點名有可能接閣揆的游錫堃,目前尚未出面回應,一早臉書則貼文:「悠遊山林,消遙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