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國人期待靠攏!以「爭取提案」為方向積極參與聯合國

消息指出,政府將透過友邦致函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期待能透過總務委員會提案排入大會議程。(路透檔案照)

消息指出,政府將透過友邦致函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期待能透過總務委員會提案排入大會議程。(路透檔案照)

2017/08/2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2日到25日召開,原先傳出今年將維持去年的作法,不會透過友邦向聯合國遞交提案。不過有消息指出,政府將透過友邦致函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達台灣參與聯合國的意願,以「盡量爭取提案」為努力方向,期待能透過總務委員會提案排入大會議程。

根據《風傳媒》報導,外交部長李大維將致函給友邦,請友邦致函古特瑞斯,表達台灣參與聯合國的意願。為了增加國際對我的支持力道,政府也擬爭取非邦交國在友邦致函給古特瑞斯中共同連署。希望在總務委員會上,友邦能替我國發言、提案,以「盡量爭取提案」為方向去努力。

報導中提到,在友邦致函給古特瑞斯的信中,會盡可能多提「台灣」,政府也會在適當時候公布信函內容。在我國給友邦的信函中署名的部分,目前規劃不是由總統蔡英文署名,而是由外交部長李大維署名。

消息人士指出,雖然這樣算不上正式提案,古特瑞斯也可能把信件按著置之不理,不過已經明顯比去年積極,更貼近民間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