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長輩是反年改一員...他送10金句長輩圖讓鄉民笑翻

「你退休金變少是因為你只值這點錢」!(圖擷取自PTT)

「你退休金變少是因為你只值這點錢」!(圖擷取自PTT)

2017/08/21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日前大鬧世大運開幕式,甚至一度造成選手無法進場,引起外界撻伐,有鄉民詢問,若發現家中長輩是反年改一員,該怎麼辦?另名鄉民則提供10句話參考,讓大家笑翻。

鄉民在PTT上分享10句話送改反年改的長輩,分別是「不要問國家給你什麼 想想你為國家付出什麼」、「你退休金變少是因為你只值這點錢」、「有空抱怨,不如把這時間拿去再兼一份差,你早就賺回」、「你這樣抗議在美國早就被槍斃了」、「沒有政府哪來你?不知感恩」、「沒人教你要尊重父母官嗎?家教真差」「你們是打算搞台獨是不是?狗日皇民」「如果我不爽,我也能去你家前面遊行抗議嗎?」「你肯努力的話國家會不多給你退休金嗎?」「你有訴求,但也應該理性表達,不該攻擊選手、製造麻煩」。

在過往年輕人抗議的場合中,常常會有長輩會用類似話語批評,因此這10句話也讓不少鄉民感到「熟悉」感;鄉民紛紛笑說,「這些話都是當年9.2族群最愛對年輕人講的」、「認同請分享」、「推做成長輩圖 照三餐放送給他」、「U質金句」。

鄉民製作長輩圖。(圖擷取自PTT)

鄉民製作長輩圖。(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