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5停電台電每戶賠34元 林全:高於國際標準

針對815供氣中斷致大潭電廠跳機停電事件,行政院長林全前往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815供氣中斷致大潭電廠跳機停電事件,行政院長林全前往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21 12:3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815停電事件造成全台592萬戶分組輪流限電,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今在立法院質疑,停電造成有人喪命,台電下期電費每戶平均減免34元,這樣合理嗎?行政院長林全備詢時回應,台電賠償金額已高於國際標準。

林全表示,停電讓很多人受到驚嚇,要表示難過、遺憾和抱歉,相較各國對於停電是沒有賠償,台電的賠償金額是較高於國際標準。

陳怡潔也問,民眾可不可以申請國賠,這次停電也有廠商因此損失千萬。

林全指出,涉及法律部分充分尊重,處理方式有參考各國做法,關於國賠沒有這樣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