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阻世大運選手入場 小英與FISU共同應變

反年改團體聚集在小巨蛋與開幕體育場間廣場,擋住選手進場動線;傳在場內的總統蔡英文緊急聯絡國安系統、掌握狀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反年改團體聚集在小巨蛋與開幕體育場間廣場,擋住選手進場動線;傳在場內的總統蔡英文緊急聯絡國安系統、掌握狀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8/20 11:4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世大運昨晚開幕,反年改團體阻撓選手代表進場,據指出,總統蔡英文緊急聯絡國安系統、掌握狀況,並與國際大學體育總會(FISU)主席馬蒂特辛(Oleg Matytsin)共同應變。

知情人士透露,開幕典禮開始沒多久,升「中華台北」會旗時,蔡英文聽聞場外汽笛聲不斷,覺得狀況不對,隨即請侍衛長聯絡國安體系;蔡英文並請隨行的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到場外了解狀況。

他表示,蔡英文與幕僚打了多通電話,確認狀況排除後,蔡英文向FISU主席馬蒂特辛說明,選手已可入場。另一方面,吳釗燮也與FISU官員一同在場外安撫各國選手,說明狀況已排除,選手可以準備入場。

他指出,FISU主席馬蒂特辛和大會方面討論後,也對蔡英文說明,大會已決定,讓各國國旗先入場後,再讓選手一起入場。此外,由於先前場外傳來有選手因反年改群眾抗議,不敢入場,俄羅斯籍的馬蒂特辛還半開玩笑地跟蔡英文說,如果有需要,他可以協調,讓參加賽事的俄羅斯代表團先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