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就職國民黨主席 致詞謝洪秀柱批蔡政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正式就任,他在致詞時表示,國民黨要面對青年、經濟兩個面向,明年縣市長等地方公職的選舉,就是要面對的第一場重要考驗。(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正式就任,他在致詞時表示,國民黨要面對青年、經濟兩個面向,明年縣市長等地方公職的選舉,就是要面對的第一場重要考驗。(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20 10:59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國民黨今舉行第20屆全代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式就任,吳敦義在致詞時,感謝前主席洪秀柱,並批評蔡政府施政不力,國民黨要面對青年、經濟兩個面向,明年縣市長等地方公職的選舉,就是要面對的第一場重要考驗,要拿出最大的決心、盡最大的努力,讓人民更幸福,讓台灣更美麗。

國民黨今在台中世貿中心第二展覽館舉辦20全代會,吳敦義正式就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致詞時表示,回顧1年3個月之前,國民黨失去中央政權,民進黨完全執政,經歷了這450幾天,台灣已經有了明顯改變。

吳敦義說,總統蔡英文競選時說兩岸要「維持現狀」,但比起馬政府8年兩岸現狀的和平與交流,變成雙方立場南轅北轍、形成僵局,空有對口機構卻沒有對話、更沒有交集;社會本來充滿愛心和同情心,現在百姓被分化、分歧被挑起;經濟本有不錯體質,最近卻有幾家著名的大企業,選擇到美國做重大投資。

吳敦義指出,台灣面臨缺電、缺地、缺工、缺水,蔡英文曾說要蓋20多萬戶社會住宅,政府提出的的8年8千8百多億元「前瞻計畫」,並無回應這些挑戰;難免被人質疑,政府是一手砍退休軍公教警消勞的待遇,另外一手巨額舉債灑金錢、綁樁腳。

吳敦義也對洪秀柱表示感謝,強調她在過去1年多任內,面對執政當局的不斷打壓,艱苦備嘗,而且還能主辦一場公正平和的黨代表與黨主席選舉,「我要特別表達對她的感佩。」

吳敦義特別再提兩岸關係,他指出,國民黨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執政時在1992年11月與陸方達成「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的共識上,推動兩岸交流,促進雙贏互利。

吳敦義說,未來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堅決反對台獨,並積極弘揚善良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的相互尊重與包容,並將透過經貿文化與和平論壇,維持二軌對話,增進彼此了解並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確保台海的穩定與和平,並維護台灣人民的幸福。

吳敦義也說,國民黨要再出發之前,也必須自我檢討,將來要積極針對青年、經濟兩個面向著手,重建廉能而有效率的政府和議會、打造繁榮均富的經濟、確保公義和諧的社會、再造兩岸的和平穩定與發展;齊心協力,讓人民更幸福,讓台灣更美麗。

相關影音

國民黨今舉行第20屆全代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式就任。(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今舉行第20屆全代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式就任。(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