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等3人遭判刑 王丹這麼解讀...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黃之鋒、羅冠聰與周永康遭判刑入獄,是「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的里程碑式的事件」。(合成圖。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歐新社;美聯社)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黃之鋒、羅冠聰與周永康遭判刑入獄,是「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的里程碑式的事件」。(合成圖。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歐新社;美聯社)

2017/08/18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2014年「重奪公民廣場案」,香港高等法院昨宣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羅冠聰、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分別被判6個月、8個月與7個月徒刑,還要求3人即刻入獄。對此,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香港已經進入黑暗時代」。

臉書粉專「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繼今凌晨發文,要黃之鋒保重,並等他歸來後,上午再撰文指出,「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與周永康遭判刑入獄,是「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的里程碑式的事件」。

王丹直言,這表明北京當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全面「非鄧化」,已擴展至對港政策,意味「港人與北京之間再無互信空間」、「中共治港的全面失敗」,以及「香港已經進入黑暗時代」。

然而,王丹也提到,黑暗時代不代表絕望,中共暴行勢必將把港人逼至牆角,16人入獄一事,「將成為反抗運動的新的凝聚力」,盼港人能團結一致,用更大力量保護自身的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