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 賴清德:盼立法院優先審查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表示支持肯定,期待立法院優先審查「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表示支持肯定,期待立法院優先審查「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記者洪瑞琴攝)

2017/08/17 15:3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回復平埔族群原住民身分,行政院院會今日通過「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台南市賴清德市長表示支持肯定,期待立法院優先審查該修正草案。

賴清德表示,平埔族群正名運動歷經20多年的努力,終獲政府肯認實屬不易,早在台南合併升格前,也是大概在10多年前,就將西拉雅族列為「市(縣)定原住民」,尊重族人的身分認同,並積極復育、維護其珍貴的語言和文化。

賴清德表示,語言文化與族群認同問題,一直是台灣社會亟待解決、正視之問題,自去年520政黨輪替後,南市政府積極重啟與中央政府的對話,並促請蔡總統兌現政見,正視平埔族群回復身分之訴求,今天行政院院會終通過「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後續也期待立法院優先審查該法修正草案,早日回復平埔族群原住民身分。

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汪志敏表示,該法修正草案共12條條文,其中第2條增訂「平埔原住民」身分別,肯認長久爭取原住民身分的平埔族群法定地位,實現歷史正義及平埔族群民族權利。

汪志敏表示,回復西拉雅(平埔)族原住民身分並振興其文化,是南市政府迄今持續推動的工作項目,去年8月1日,蔡總統表達了對平埔族群肯認的善意,更首度打破藩籬,同意承認平埔族群為原住民族,努力20多年的正名運動終於有了新的契機和希望,今天「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在行政院院會獲致共識,並彰顯了對「轉型正義」及「人權保障」的重視與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