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頻點名下台 陳金德:派系鬥爭看多了

針對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二)1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並與公司相關主管鞠躬道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二)1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並與公司相關主管鞠躬道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17 10:47

〔記者蘇芳禾、黃佩君/台北報導〕815全台大跳電,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余天昨日向總統蔡英文表示,只有經濟部長下台,中油、台電沒有人下台恐怕很難交代。對此,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受訪表示,他在民進黨30多年,類似派系鬥爭看多了,監督管理確有責任,希望有機會協助改善中油;據了解,陳金德已要求10人專案小組在明日中午前提出事件當天過程報告,至於事件懲處,一到兩週內會調查完畢。

815全台大跳電後,中油公司與包商巨路公司互相指責。余天則在週三的民進黨中常會中,向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說,光是經濟部長下台夠嗎?中油、台電若沒有人下台,要怎麼跟大家交代?還有弭平民怨?

余天說,他在臨時動議發言後,蔡英文轉頭向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說,請他們帶回行政院處理。

陳金德在黨內屬新潮流且與高雄市長陳菊友好,黨內質疑是否因「後台硬」,而免下台。對此,陳金德接受電台訪問時說,他在民進黨創黨半年就加入,入黨超過30年,「我個人雖然有派系,但這幾年多做行政工作,比較少參與黨內相關政治工作。」類似派系鬥爭他看多了,監督管理確有責任,希望有機會協助改善中油。

他強調,對這次天然氣中斷兩分鐘,導致6部機組跳電,全國800萬停電,感到非常不安與自責,也想辦法找出原因,目前仍在釐清在其他事業部、供氣地方有沒有風險高的設計要排除。目前已由電機、控制專長的人員組成小組,分別檢視高雄、桃園煉油廠、石化公司,今天的10人專案小組要把電腦記錄解讀、找出真相,且已責成副總經理調查事件經過,懲處部分一週到兩週會有個決定。

而在賠償方面,他也說,目前還沒有接到台電任何相關賠償訊息,相信台電也忙於發電設備維護改善。跳電損失當然中油概括承受負責,等台電提出將會進行協商。

今有媒體指出,巨路公司獨立董事林立人是前中油興建工程處長,是否有門神的嫌疑?陳金德表示,林立人過去管理發包作業,退休近10年,中油內部退休員工轉任民營企業狀況普遍,他重申,中油和包商關係太好,未來會要求包商依照SOP,否則受傷、死亡都是包商員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