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來面對!反對國軍花2億換外套 連署3天就達標

民眾發起連署反對國防部花費數億買外套。(圖截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民眾發起連署反對國防部花費數億買外套。(圖截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2017/08/17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日前表示,將花2億元預算更換新式三軍外套,並公布俗稱「艾森豪夾克」的新冬季夾克,引發反彈,有民眾於8月9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發起連署,僅僅6天即通過提議、檢核及附議三個階段,政府須於2個月內出面回應。

連署發起單位「台灣軍警戰術研究發展協會」的提議內容說,國防部僅依部長個人好惡,即決定投入2億元預算,換發未普遍使用且無急迫需求的軍便服外套,除了欠缺通盤計畫及考量,更加排擠政府未達GDP百分之3的國防預算。

協會更認為,國防部在此案中所強調的英挺帥氣,提高自信與榮譽等,完全不具任何前期需求規劃、成本估算、客觀標準,更無急迫性可言;而且軍中許多問題,均源自名募、管理、訓練或就業及安養,非虛擲數億的夾克所能解決,因此決定反對此案。

連署從12日上線至今,已收到5000多人次覆議,臉書更超過6000多次分享,短短3天內就突破門檻,主管機關則必須於10月15日前出面回應。

網友們也在附議時回應,「錢要花在刀口上,不是拿來裝飾表面的」、「不要浪費錢,建議你們可以花錢買腦袋」。

日前國防部公布將花費2億元預算更換新式三軍外套「艾森豪夾克」,引發反彈。(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日前國防部公布將花費2億元預算更換新式三軍外套「艾森豪夾克」,引發反彈。(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