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教授打臉郭位:非缺電是人為疏失

台大教授、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理事長徐光蓉(右)認為若只提升備載容量卻不改革管理機制,也是浪費人民的納稅錢。(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台大教授、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理事長徐光蓉(右)認為若只提升備載容量卻不改革管理機制,也是浪費人民的納稅錢。(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7/08/16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院士、核安專家、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今(16)日受訪時,認為台灣的備載電能遠低於10%,停電的機會本來就很大,反遭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理事長徐光蓉吐槽「根本不是缺電問題」,認為是人為與管理上的疏失。

根據聯合報報導,郭位今天受訪時表示,當備載電能太低時,停電的機會就會加大;他表示,一般國家的備載電能都應該超過10%,而台灣現在是遠低於10%,停電的機會一定比較大。

對此,台大教授、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理事長徐光蓉則反駁,認為昨天的意外根本不是缺電問題,而是人為與管理上的疏失;她以上次和平電廠電塔倒塌以及昨天的大停電為例,均是因發電機組保養、輸配電系統問題等人為疏失所造成。

徐光蓉表示,如果台灣一直認為是因備載電能不足所以才導致停電,這顯示在管理上有很大的問題;若只提升備載容量卻不改革管理機制,也是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