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電總體檢 林全:最短時間向社會交代

行政院長林全今日率副院長林錫耀等相關官員,就大停電事件進行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日率副院長林錫耀等相關官員,就大停電事件進行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7/08/16 13: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油對大潭電廠天然氣供應因操作疏失斷氣,導致全台昨大停電,行政院長林全決定就台灣供電與輸電問題進行總體檢,林全今天中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透過這次體檢,盼讓國家未來電網的穩定性與發電的結構做強化與改善,他強調,行政院一定會面對事實解決問題,「今天發生的問題,希望未來不會再發生」,要如何徹底解決,會以最短時間向社會交代。

林全指出,這次跳電不是單一事件,因為不久之前颱風造成和平電廠電塔被吹倒,引發全台輸電危機,這顯示我們需要做體檢,瞭解整個國家的供電輸電結構是否發生了問題,以致於單一事件影響到全台供電系統的安定性。

林全說,這次體檢鎖定幾個重要問題,先前兩個大型電廠出問題,未來希望走向分散式,如何確保大型電廠輸電、供電的電網及管線安全?是否有更好的強化措施或雙重保障?這在未來網路結構上要檢討,另外,對於輸電網的安定性是否再予強調,他因此請政務委員吳政忠規劃成立一個體檢小組提出對策,這個小組要把潛在危險與風險確認出來,必要時不排除請國外專業人士一起來看這問題。

此外,在行政調查方面,林全說,行政院以政院層次來處理,行政調查主要是釐清在事件中的中油與台電管理與督導的責任,是在制度上或執行上有疏失,以及執行人員的責任也要釐清,他請政務委員吳宏謀負責召集組成行政調查小組,這小組也包含台電與中油以外的專業人士,未來將把調查結果向外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