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5大停電 親民黨團籲林全報告、內閣總辭

親民黨團今日召開「颱風斷線,氣短跳電,系統崩壞,誰來重建」記者會,就815的大停電事件進行批評及建議。(記者叢昌瑾攝)

親民黨團今日召開「颱風斷線,氣短跳電,系統崩壞,誰來重建」記者會,就815的大停電事件進行批評及建議。(記者叢昌瑾攝)

2017/08/16 10:0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815全台大停電,檢討聲浪不斷。立法院親民黨團表示,台灣供電系統脆弱問題並非現在才有,行政院長林全應於第三次臨時會赴立法院,針對供電系統崩壞應變措施進行報告,且內閣總辭的時機已到,總統蔡英文應重整行政團隊,以挽回民眾信心。

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指出,本次的大停電凸顯我國的電力不穩定,台灣供電系統脆弱問題並非現在才有,過去1999年7月29日、921大地震等發生過數次全台大停電,種種跡象顯示台灣供電系統非常脆弱,都造成經濟面、國安面及民生面非常大的衝擊。

李鴻鈞呼籲,這次停電不是一個部長下台就能搪塞,更非行政院長臉書發文道歉就了事,林全應於第三次臨時會期間,到立法院進行「政府對我國當前供電系統崩壞之具體應變方案」專案報告,盼執政者放下傲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固然重要,但沒有電何來前瞻。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一個中油員工的操作失誤,竟能比恐怖分子攻擊還嚴重,若只有經濟部長下台未免過於便宜行事,民進黨「用愛發電」口號已成世紀大笑話,政府應屏棄酬庸,任用專業的經濟部長,林全除來立法院報告,應說後續應變、補償措施。

親民黨團副幹事長周陳秀霞強調,大停電造成各地火災、交通意外不斷,執政黨活在與人民不同的世界,聽不到民眾的怨氣,而總統蔡英文的民調已跌到29.8%新低,她認為內閣總辭的時機已到,要重整執政團隊才能挽回民眾信心,若連停電都處理不了,談何前瞻。

相關影音

立法院親民黨團籲行政院長林全赴立法院為815大停電進行專案報告。(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親民黨團籲行政院長林全赴立法院為815大停電進行專案報告。(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