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化城市外交 中市與愛達荷州首府簽署友好城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與美國樹城副市長Elaine Clegg簽署友好城市。(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與美國樹城副市長Elaine Clegg簽署友好城市。(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8/15 11:2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樹城(Boise)是美國愛達荷州(Idaho)首府,台中市長林佳龍於台灣時間15日拜會樹城副市長Elaine Clegg,雙方並簽署友好城市協定書,期盼促進兩地各方面的合作,林佳龍也力邀樹城參加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樹城為愛達荷州首府,也是愛達荷州最大城市,工、商及科技業發達,北美州第二大超商艾伯森(Albertsons)、美光科技(Micron)、惠普科技〈HP〉等公司,均在此地設有相當規模的生產製造工廠,全美最大的J. R. Simplot Company糧食及農產業公司總部也位於樹城。

林佳龍在我國駐西雅圖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姚金祥、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等人陪同下,拜會樹城副市長Elaine Clegg,除簽署友好城市協定書,雙方並就產學合作、培育國際創新人才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林佳龍表示,與樹城簽訂友好城市後,未來雙方可針對教育、科技、投資等方面進一步合作;而台中與樹城目前已有合作,如美光公司在台中創造近4000個就業機會,是台灣最大外資廠商;台中靜宜大學也將與樹城州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針對交換學生進一步合作。

樹城以擁有許多樹聞名,林佳龍也邀請樹城市長、副市長參加明年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Elaine Clegg表示,台中和樹城有許多相似的地方,例如智慧科技的發展、兩城市都相當宜居等,期待透過這次的合作,彼此深入學習、共同成長,並一起努力促進雙方文化交流、產業發展,加強彼此友好關係。

此外,針對台中市積極發展城市外交,林佳龍表示,台灣在城市外交方面有無限空間,若六大直轄市都能直接與美國城市進行城市交流,對台灣外交、經貿、文化、教育等發展將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