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警消運動會奪金 台灣隊被稱「中國國家警察」

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台灣隊獲得射擊金牌,司儀竟稱呼台灣隊為「中國國家警察(Chinese National Police)」,但隨團人員卻未去更正。(圖擷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台灣隊獲得射擊金牌,司儀竟稱呼台灣隊為「中國國家警察(Chinese National Police)」,但隨團人員卻未去更正。(圖擷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2017/08/15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第17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於本月7日至8月16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共有70多個國家、近萬名警消參與競賽,台灣也派出警察及消防人員共39人參賽。現在卻傳出,台灣代表隊獲得射擊項目金牌,頒獎時司儀竟稱台灣隊為「中國國家警察(Chinese National Police)」,而一旁的隨團人員竟然也沒去更正。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早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並表示台灣代表隊奪得射擊金牌,但在領獎時司儀卻稱呼台灣隊為「中國國家警察(Chinese National Police)」,而一旁的隨團人員竟也沒去更正。

林昶佐還指出,根據到場幫台灣隊加油的美國台裔鄉親表示,賽會中很多項目司儀都把台灣叫成中國,一旁觀賽的台灣鄉親則會高呼是「TAIWAN」,司儀也會立刻更正,但「隨團人員卻放任這種錯誤一再發生」。

林昶佐感嘆地說,由於過去政府的自我矮化政策,以及中國的打壓,造成現在台灣在國際上的困境。林昶佐也呼籲政府,對每個涉外事務都應徹底檢討,才能讓政府的資源與人民的努力確實的彰顯台灣的存在價值,「台灣一方面要拼搏好成績,也應該盡力爭取平等的尊嚴」。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