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4空軍節 漢翔緬懷伍克振將軍

漢翔舉辦緬懷伍克振將軍活動,由工程及飛航試飛單位人員向伍將軍塑像致意。(漢翔公司提供)

漢翔舉辦緬懷伍克振將軍活動,由工程及飛航試飛單位人員向伍將軍塑像致意。(漢翔公司提供)

2017/08/14 18: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814空軍節!漢翔公司今天下午舉行「紀念814勝利80周年暨緬懷伍克振將軍紀念典禮」,董事長廖榮鑫率公司主管、同仁肅立在伍將軍銅像前獻花致敬,並要求全體同仁須如期如質達成國機國造的新式高教機發展任務。

廖榮鑫表示,新式高教機案於今年2月在總統見證下正式啟動,距今剩下1051天,首架機將依計畫在2019年9月底出廠,漢翔公司選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安排工程和飛航試飛單位的年輕世代向伍將軍致意,象徵薪火相傳,也藉本案的開發進行世代傳承,別具技術能量延續及提升的雙重意義。

伍克振將軍是首位試飛IDF經國號戰機達9G(重力加速度)的試飛官,民國80年7月12日,10002號機由航發中心(漢翔公司前身)試飛組副組長伍克振上校執行低空高速試飛任務,測試飛機安控及顫震飛行特性,飛機因異常震動擴散,導致飛機右側水平尾翼震脫,伍克振依然冷靜沉著的操縱飛機,試圖爭取時間記錄更多的測試數據,以利數據分析並進行工程改善。

後來飛機進入失控狀態,在隨伴機上的夥伴呼叫立即彈射跳傘,但伍克振卻努力想保全這架珍貴的實驗機,更要想辦法取得更多的參數,直到飛機完全失控才啟動逃生彈跳裝置,伍克振隨後雖被救起,惜已回天乏術,後國家追晉為空軍少將。

伍將軍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令人感佩,也因他的犧牲,拿到最寶貴的參數,解決了問題,也促使後續的設計發展與飛行測試任務圓滿順利,IDF經國號才能成功。

豎立在漢翔公司園區內的伍克振將軍塑像。(漢翔公司提供)

豎立在漢翔公司園區內的伍克振將軍塑像。(漢翔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