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踩街 里長:民政局在幫柯選舉暖身

台北世大運妝遊嘉年華踩街活動12日在東區街頭登場,遊行隊伍內湖社區大學裝扮的海盜船花車噱頭十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世大運妝遊嘉年華踩街活動12日在東區街頭登場,遊行隊伍內湖社區大學裝扮的海盜船花車噱頭十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3 17:17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世大運倒數六天,北市民政局昨日舉行世大運踩街嘉年華,號召三萬人、一千一百台車遊街走到北市府,但民政局動員多為宗教團體和里民,造型挨批像出殯、老人運動會!

為何年輕、有活力的世大運會辦成這樣?許多里長分析,其實這是民政局為選舉的綁樁動員的「火力展示」,否則活動就算省錢也應由體育局、教育局主導;民政局回應,宮廟、鄰里都是自由參加並無動員,且活動預算才三百萬,要動員三萬人怎麼夠!

大安區龍泉里長龎維良表示,體育、運動賽會的活動本應由相關局處來主導,邀請整個台北市內跟體育運動、表演相關的科系和社團都來參與才對,現在用民政系統擺明就是「組織動員」,動用十二區的里民、社區、社團和團體資源與其說是全民參與,不如說是為明年「選舉暖身」,柯文哲這次根本把世大運當選舉造勢在玩!中山區正守里林洳萱也說,這次踩街活動被市府搞得像是柯文哲連任的造勢大會,但世大運的主角應該是大學生而不是宮廟、老人家,活動完全本末倒置。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回應,北市府每個局處都有負責的項目,體育局負責賽務管理、場館建設和管理,教育局負責舉辦開閉幕儀式,觀傳局負責公關行銷影片、文宣,民政局則是負責辦鄰里活動來炒熱參與氣氛。

民政局長藍世聰回應,踩街活動預算只有三百萬元,最後花了兩百九十萬在整個活動籌劃、四個舞台的搭建、遊行補給站物資,大家都是自由參加、發想花車和遊行裝扮的內容;雖然有和一些宮廟溝通過,不希望把世大運搞得像宗教遶境,但民政局沒花一毛錢補助他們所以也不好意思審圖,如果要砸錢辦精緻又起碼得多花千萬以上。至於動員,藍世聰笑答,如果是動員的話就不會是大家「自由參加」,而且經費才三百萬元,玩過選舉的都知道錢不可能這麼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