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嗆林義傑:沒台灣的話你是什麼東西!

林義傑在臉書上反嗆網友。(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林義傑在臉書上反嗆網友。(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7/08/13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手冊中,將台灣寫成「中華台北」,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荒謬,但超馬好手林義傑反批黃國昌「真的不知道體育」,但有不少網友挺黃國昌,開始到林義傑的臉書留言,嗆他自私,林義傑反嗆網友:「我拿國旗時你們做了啥?」日本筑波大學歷史人類學博士、實踐大學日文系助理教授蔡亦竹對此相當不以為然,直言:「沒有台灣的話你是什麼東西!」

林義傑PO文對嗆他的酸民說:「醒一醒,我在拿台灣國旗四處飄揚時,你們做了什麼在國際上給予真正表達『台灣』兩個字?我一直記得,過去前輩在世界拿下金牌,破世界紀錄時,上台頒獎時就是拿出偷偷藏在口袋國旗貼上胸前。我不是也是在奔跑世界時做出一樣舉動。你們拿了什麼去世界舞台做自己?」

林義傑的PO文,看在蔡亦竹眼裡,相當不以為然,他在臉書發文寫道:「很簡單,我們在各自領域上為了台灣奮鬥。今天你可以拿你所謂的國旗,是因為你的職業你的立場可以讓你被媒體報導,是台灣人的資源可以讓你做這些事。」

蔡亦竹說:「所以當你嗆別人的時候,你真的要講的是『我是有名人阿你們是什麼東西』!」蔡亦竹最後也提醒林義傑「別忘了一件事,沒有台灣的話你是什麼東西」。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