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沒有要清黨,也沒有屬意誰選北市長

吳敦義說,他沒有要清黨,也沒有屬意誰選台北市長。(記者蔡彰盛攝)

吳敦義說,他沒有要清黨,也沒有屬意誰選台北市長。(記者蔡彰盛攝)

2017/08/12 12:1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前副總統吳敦義上午到新竹市參加活動,被問到是否要推蔣萬安選台北市長,他說沒有屬意誰,但一定會經過公正客觀程序,才會提名。他也否認要洪秀柱人馬離開黨中央一事是在清黨,對於八月能否順利發出黨工薪水,則要繼續努力加把勁。

針對外傳國民黨中央屬意立委蔣萬安選台北市長,吳敦義說絕對沒有屬意哪一個人,就算就任黨主席,也不能屬意誰就是誰,一定會經會一個公正客觀的有公信力的過程,其中包括多請教人家,就是所謂非正式的評鑑,也許菜市場裡頭也會一些口碑,或者年輕朋友希望的人選等等。這些都會多徵詢、多請教。但一定會經過公正客觀的民調,完成以後才會進行提名作業。

至於昨天國民黨中央無預警發出人事令,要洪秀柱的十多名人馬,在十九號通通捲舖蓋走人,外界質疑是在清黨,吳敦義說,任何機關、企業、政黨,都是一樣,洪秀柱上任後,有引進一些人到黨裡面,凡是政務官性質者,就是有簽契約,離開也是很正常的,否則國民黨現在這麼窮的情況,迄今不知累積有多少歷任主席用政務官性質引進的人,如果全都留在黨裡面,那黨怎麼受得了?

所以,他強調那都是依照慣例辦理,他也強調現在還沒有就任主席,黨內本來就有一些類似政務任用的,預定十九日離開黨,這是正常合理的。

外傳國民黨八月份薪資傳出募款出狀況,當吳敦義被問到是否有信心八月份能讓黨工領到薪水,吳敦義說還要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