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思博劍指台南市長? 綠營立委:戒慎恐懼

立委黃偉哲對於高思博可能投入台南市長選舉,表示戒慎恐懼。(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立委黃偉哲對於高思博可能投入台南市長選舉,表示戒慎恐懼。(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2017/08/11 14:5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在明年台南市長選舉呈現七搶一的激烈局面,但國民黨相對低迷。不過,外傳前立委高思博有意挑戰大位,憑藉高家的實力讓各方人馬不敢小覷。

高思博曾於2004年當選立委,雖然2008年尋求連任時輸給現任市長賴清德,但兩者票數差距不到6千票,可說是戰況激烈;除了本身亮麗的學經歷之外,他的爸爸高育仁當過台南縣長和台灣省議會議長、姊夫朱立倫也是黨內大頭,屆時獲得的支援不在話下。對此,立委黃偉哲表示,這絕對是國民黨重量級的人選,高思博和朱立倫肯定是「一加一大於二」,為此要戒慎恐懼。

國民黨議員謝龍介則說,黨內人才願意挺身而出是好事,尤其高育仁在台南長期耕耘有著深厚基礎,高思博在政務官表現也不錯,是個好人選。蔡育輝則指出,高思博與前南市警局長陳子敬、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相比,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學經歷、經濟能力都不錯,只是和地方的互動不深,如果要選得盡快表態。

不過,蔡育輝曾公開力挺陳子敬,如果高思博有意參選會不會造成黨內分裂?蔡強調,陳子敬是個知所進退的人,民調結果輸人絕對會退出,因此,黨中央應該趕緊公布競選辦法,讓各方人才PK,提出一個最受大家青睞的人選,再來挑戰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