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仲裁穩贏卻輸 松菸護樹要市府說明白

松菸護樹上午聚集台北市政府大門口,抗議北市府不合理的輸掉大巨蛋仲裁。(記者黃建豪攝)

松菸護樹上午聚集台北市政府大門口,抗議北市府不合理的輸掉大巨蛋仲裁。(記者黃建豪攝)

2017/08/11 12:4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停工2年的台北大巨蛋,至今仍卡在遠雄公司還未向台北市政府送件,提出都審、環評等審查申請,北市府卻先在7月展延工程仲裁案敗陣,讓遠雄得展延922天,北市府卻沒打算提出撤仲。為此,一向主張解約拆蛋的公民團體松菸護樹,上午至市政大樓門口抗議,指控遠雄當初提出的仲裁理由「荒謬可笑」,都是不存在的假議題,北市府知情卻不願辯駁,等同圖利遠雄,穩贏的仲裁竟然輸掉,要求北市府說明白。

北市府在仲裁案慘敗,讓遠雄得以展延工期的主要理由,為「取得銀級候選綠建築證書」、「大型室內體育館球場高程降低」及「增設地下161KV變電站」等3部分。

但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指出,就球場高程降低,遠雄的主張是要降到地下負10.5公尺高度,得增加施工經費和工期。然而,大巨蛋在2006年簽約時的投資執行計畫書,不僅是監督遠雄的最主要依據,內容更揭露,要設在地下2層的球場,當年高程就設定在負10.5公尺,實際根本沒調整,不知道為怎麼會變成北市府仲裁輸掉的理由。

游藝也說,除了球場高程外,變電站也是2006年的投資執行計畫書中就已提到,內容與現今也一模一樣,電力系統根本沒有實際變更的部分;甚至是綠建築的條件,也是舊有的版本。

游藝痛批,從投資執行計畫書可知道,遠雄提出仲裁的理由非常詭異,這些資料北市府都有,資料這麼明確,穩贏的仲裁卻輸掉,還不願提出撤仲,就只是認輸,北市府一定要給市民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