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人員因公死亡撫卹 去年4成審查不過

銓敘部統計,去年申請因公死亡撫恤案件,以「於執行職務、公差或辦公場所猝發疾病」最多,「冒險犯難或戰地殉職」掛零。(記者黃邦平攝)

銓敘部統計,去年申請因公死亡撫恤案件,以「於執行職務、公差或辦公場所猝發疾病」最多,「冒險犯難或戰地殉職」掛零。(記者黃邦平攝)

2017/08/10 12:07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公務人員因公死亡可依照情節獲得撫卹,銓敘部統計去年共有38件申請,只有23件通過,通過率60.53%,換言之,約4成申請案未通過。

銓敘部長周弘憲今天在考試院院會中,報告公務人員撫卹案件辦理情形,統計去年共有282名在職公務人員死亡,其中病故或意外死亡占91.84%,審定因公死亡撫恤共23件。

現行公務人員撫卹法中規定,因公死亡撫恤可分為6種樣態,去年銓敘部審定通過的因公死亡案中,以「於執行職務、公差或辦公場所猝發疾病」12件最多,其次是「因公往返,猝發疾病、發生意外或危險」5件居次,「冒險犯難或戰地殉職」掛零。

申請案中有4件申報的因公死亡情節,在審定時被逕行修正,例如有一件是警察擔任偵查勤務時猝發疾病身亡,原來申請適用「冒險犯難」,最後審定被改為「執行職務發生危險以致死亡」,加發一次撫卹金從加給50%降為25%。

也有人審定後被調高,有1件是在上班時間外出送公文發病猝死,原申請按照「因辦公往返,猝發疾病、發生意外或危險以致死亡」撫卹,1次撫卹金可加給10%,但銓敘部審定認為應適用「執行職務、公差或辦公場所猝發疾病以致死亡」,可加給15%。

另有15件申請因公撫恤卻未通過審查,大部分都是被認定只是一般病故,或是墜落、車禍意外死亡,與執行職務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