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警工作嚴重超時 黃國昌夜訪法院嘆:難以想像的辛勞

黃國昌夜訪台中司法大廈,了解基層法警工作情形。(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黃國昌夜訪台中司法大廈,了解基層法警工作情形。(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7/08/10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關注基層法警工作情形,在昨日夜訪台中司法大廈實際了解情況,看見法警即使在深夜凌晨,仍有許多重要工作必須處理,讓他坦言「沒有親身經歷,真的難以想像這種辛勞。」

黃國昌昨日先是在臉書提到,法警除了一般8點至5點的日常工作外,下班後還要值勤到隔日8點,並再接著上班,且值勤時薪竟只有60元,在高層與基層說法不同調的狀況下,決定親身走訪了解。

黃國昌在今日凌晨2點發文,提到當下還有8件「解到」、3件「聲羈」仍待處理,不但法官從傍晚審理到現在,被告的親屬也苦苦等候超過24小時,值勤的法警有的幫被告辦理交保,有的要陪法官開庭,還要預先準備押票、注意犯罪嫌疑人狀況,相當忙碌。

黃國昌說,夜班的值勤與白天的工作真的看不出有何差異,不但嚴重超時加班,每小時還僅有60元值勤費,直言「沒有親身經歷,真的難以想像這種辛勞」,這樣的現象也讓他感嘆,「基層心聲的反應,換來的竟是高層的刁難,如何讓人不心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