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說輕軌載人到南港看展 王國材:聽不下去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席基隆輕軌應非載人到南港展覽館看展的說法,讓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忍不住回應,「真是聽不下去了!」(圖:交通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席基隆輕軌應非載人到南港展覽館看展的說法,讓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忍不住回應,「真是聽不下去了!」(圖:交通部提供)

2017/08/10 09:3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基隆輕軌從提出至今,台北市、交通部甚至是基隆市,彼此吵得不可開交,年底可行性研究報告出爐前,相信沒有誰能夠說服對方。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再說基隆人到台北,應該是希望進入台北市,而不是都去南港展覽館看展,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日上午看到報導後,又忍不住回應說,「真是聽不下去了!」

王國材表示,選擇南港展覽館站為端點,最重要是考量旅客可以轉乘板南線及文湖線,進入台北都會區捷運路網,到其他範圍活動。規劃時也考量分流的概念,基隆市民在基隆火車站同一月台,可以選擇輕軌或台鐵,若需要到南港火車站,選搭台鐵即可。

基隆輕軌經費需求約81.34億元,包含南港展覽館引道及地面車站27.2億元、Tram-Train車輛10列共15億元、維修基地設置16億元、七堵站及沿線站場改善23.14億元。期程方面,預計今年12月底前完成可行性研究、108年2月完成綜合規劃與設計、108年6月動工、110年10月完工後進行各項測試與初履勘,並以111年5月正式通車為目標;目前基隆輕軌計畫已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編列2000萬元辦理綜合規劃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