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黃國昌夜訪台中司法大廈 要聊出基層人力不足癥結

黃國昌立委參訪台中司法大廈,了解基層人力不足等問題。(記者楊政郡攝)

黃國昌立委參訪台中司法大廈,了解基層人力不足等問題。(記者楊政郡攝)

2017/08/09 21:1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下午5時就提早到台中司法大廈,刑事庭長楊文廣原準備接待至會議室座談,黃堅持不要,隨性在民眾休息區就坐下聊,說他已做好充分準備,不是要來看數據資料的,他提出要參觀候審室,庭長回應涉及偵查不公開,聲押還屬嫌疑人身分,除值勤人員,不開放任何人參觀,黃國昌雖口頭表示尊重,但表現很不以為然,接著談到基層法警排班問題,問題相當細節,是否對法案有幫助值得觀察。

黃國昌立委服務處上周五來函,表示想到台中司法大廈內台中地院及台中地檢署,了解目前基層人力不足等等問題。兩單位都不曾遇到立委夜訪情形,要如何因應,他們都說只有「見招拆招」,委員是不接受事先安排的資料,原則上他想看什麼就給他看什麼。

黃國昌提到要看候審室,楊文廣拒絕說,候審室的聲押被告還是涉嫌人身分,屬偵查不公開階段,除非值勤法警及法官,該院成立以來還不曾開放參觀,黃國昌口頭上表示尊重,卻調侃庭長說,他從其他地方早就知道你們不願意讓我看,但你們沒有回函拒絕,想說見面再拒絕就可以是嗎?這種來者不善的口氣,讓庭長急著要解釋,黃立委則說尊重你們的決定。

在民眾休息區聊了一個多小時,又提到下班到晚上11時鐵門拉下,整棟司法大廈是「不設防」嗎?還有法警人力配置等細節。楊庭長說,法警人力確實不足,但公務機關有多少菜,就只能炒這些菜,人力不會無中生有,不久黃立委又轉到台中地檢法警室,至記者截稿為止,都是以聊天方式,詢問加質疑,深入基層了解癥結,這種方式有點像微服出巡,在台中司法大廈內的公務體制還是頭一遭遇到。

黃國昌立委參訪台中司法大廈,隨性以聊天方式又詢問又質疑。(記者楊政郡攝)

黃國昌立委參訪台中司法大廈,隨性以聊天方式又詢問又質疑。(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