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晚上參訪台中地院 想要「夜宿」

立委黃國昌將夜宿台中地院,了解法警值勤人力問題。(記者楊政郡攝)

立委黃國昌將夜宿台中地院,了解法警值勤人力問題。(記者楊政郡攝)

2017/08/09 16:5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週來函台中地院表示想觀察刑事訴訟法新制夜間不偵訊、聲押案律師閱卷權、司法基層人力不足情形、勞動權保障現況等,並未要求台中地院任何配合事項,黃國昌在自己臉書上說想要「夜宿」,據悉,預計晚上7時30分到。

台中地院上週五接到黃國昌立委辦公室傳真來函,表示想參訪地院,並觀察上述4項司法新制施行後的狀況,並沒有要求地院有任何配合,法院會指派專人接應,盡量給予配合。

黃國昌在臉書上說,推動司法改革正視基層過勞,很難想像有一份繁重的勞務工作從8點上班到下午5點後,還要再接續值勤到隔天上午8點,然後再接續上班到下午5點。6月在立法院舉辦「如何改善法院基層人力不足公聽會」,聽到這種連續工作超過30小時的職務,老實說,十分驚訝,卻是地方法院「法警」工作的日常,令人驚訝的是值勤的15小時,每小時工資60元,還不及法定最低工資的一半。

某些長官說,法警「值勤」時間沒什麼事作、可以適度休息,所以無論是前述的「超高工時」還是「超低工資」,應該還算合理。

然而,聽到法警反映的意見卻大不相同。從人犯戒護解送、製作押票,到警衛巡邏、回應公務電話,都是法警深夜「值勤」時的工作常態,非常忙碌。

到底誰說的比較接近真實情形呢?為了究明,決定實地過夜了解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