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七堵-八堵橫渡線動工 林全:政府會把每分錢花在刀口

行政院長林全和基隆市長林右昌與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今天為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動工祈福。(記者鄭瑋奇攝)

行政院長林全和基隆市長林右昌與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今天為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動工祈福。(記者鄭瑋奇攝)

2017/08/09 11:02

〔記者鄭瑋奇/基隆報導〕為增加路線容量與列車調度彈性,台鐵於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今日前往參與動工祈福典禮。該工程經費約2.7億元,預計今年11月30日就能完工,啟用後每日可增東部幹線4列次。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七堵-八堵因路廊不足,長期來都是瓶頸路段,這次做得橫渡線可說是花錢不多但要花心思的工程,完成後能改善基隆通勤需求,及緩解東部幹線一票難求問題,今年元旦與春節就能看見它帶來的效益。

林全強調政府會把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透過各項改善讓人民有感。交通部長賀陳旦則表示,鐵道路網不是在地方上製造錢坑,是一件無悔的決定,在前瞻經費尚未核定前,交通部也會不斷進行一些先期工程,透過有限經費把鐵道路網補強,不辜負地方期待。

東部地區聯外交通改善是總統政見,也是台鐵提升服務的指標工作,台鐵局七堵站為西部幹線列車往南的發車基地,而樹林站是東部幹線發車的基地;樹林到八堵間就是東、西部列車,及基隆-新竹區間車重疊的路段。為兼顧東、西部幹線運輸並紓解瓶頸路段,將於七堵編組基地內調度軌道轉為營運路線,並透過這次橫渡線工程可改善台北-基隆-宜整體路線容量。

七堵-八堵間增設2組橫渡線,道岔為UIC60形式,除可提升軌道結構穩定性及安全性;並可增加台鐵營運調度彈性,減少列車運行產生平面交叉,降低運轉相互干擾。啟用後台北-花蓮普悠瑪號2列次、台北-宜蘭區間快車2列次、週六另增斗六往花蓮自強號1次、週日增花蓮往台中自強號1列次,提升東部幹線運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