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區區域聯防緝毒辦公室正式揭牌運作

高雄區區域聯防緝毒辦公室上午揭牌。圖為8月7日金門區區域聯防緝毒辦公室成立(記者吳正庭攝)

高雄區區域聯防緝毒辦公室上午揭牌。圖為8月7日金門區區域聯防緝毒辦公室成立(記者吳正庭攝)

2017/08/09 10:38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為有效降低毒品犯罪,抑制新生吸毒人口,高雄區區域聯防緝毒辦公室揭牌,上午在高雄高分檢舉行,由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等人共同主持。

高雄高分檢表示,行政院今年五月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研擬具體反毒查緝的新策略,以「人」為中心,追緝毒品源頭、以「量」為目標,消弭毒品存在,建立以查「量」、追「人」並重的緝毒新策略。

此外,增強以「人」為核心的社區型中小盤毒販查緝,建立毒品資料庫追蹤分析的反毒科技新措施,並推展區域及全國同步掃蕩聯防策略,藉以加強其壓制毒品犯罪的成效。

高雄高分檢由主任檢察官林慶宗、檢察官葉淑文負責統籌設立事宜,並協同檢察官高大方、鍾忠孝、楊慶瑞分別督導轄區高雄、橋頭、屏東、澎湖各地檢署的緝毒聯防業務。

上午十點舉行揭牌儀式,由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高雄高分檢察長楊治宇等人共同主持揭牌儀式,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橋頭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等人多人陪同觀禮。

張斗輝等人隨後並舉行「區域聯防緝毒座談會議」,宣示反毒查緝的決心之外,並統合資源,強力督導要求轄區各地檢署落實「區域聯防反毒網」的建立與推動,以科技化策略整合資料,向上溯源斷根,從源頭澈底打擊毒品犯罪。

檢方表示,毒品資料庫系統是高檢署斥資購買,此俗稱Ι2的電腦資料庫系統,被美國運用在反恐任務,我國目前是使用於反毒、緝毒,對查獲的毒販或毒蟲建立彼此完整的聯繫網絡,供六大系統偵辦單位分享、掌握毒品人口動態,快速打擊毒品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