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共軍 美智庫建議台灣以42小型潛艦打海上游擊戰

美智庫建議台灣,打海上游擊戰對抗共軍。圖為今年5月19日海軍在澎湖進行漢光演習預演。(擷取自海軍司令部影片)

美智庫建議台灣,打海上游擊戰對抗共軍。圖為今年5月19日海軍在澎湖進行漢光演習預演。(擷取自海軍司令部影片)

2017/08/09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一場由國防部主導,「台灣防衛替代性戰略能力評估(不對稱戰力)研討會」,軍方將領及台、美智庫共同與會研討,當中,美國著名智庫CSBA提出建議,認為台灣以一支42艘「小型潛艦」組成的編隊,以進行海上游擊戰。

《上報》報導,這項不對稱戰力研討會於7月中旬在北投復興崗國防大學校區,進行為期5天會議,與會人士包括參謀總長李喜明、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義仁(現職為台日關係協會會長)、台灣戰略評估協會會長林於豹(國防部前常務次長),及多位台灣退役將領、相關領域學者,美方則是以CSBA(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 戰略預算預評估中心)為主體;採取混合編組方式,進行紙上兵推。

在現實情勢上,認為中國航艦戰鬥群走出第一島鏈,對台灣已造成威脅,台灣方面必須要提升監偵能力與現有的海空軍裝備;CSBA智庫報告建議台灣,採行海上「游擊戰」,可以從軍方打算採購8艘中大型潛艦的預算一部分,改成打造一支由42艘「小型潛艦」組成的編隊,以遂行海上游擊戰。

CSBA智庫這份報告,曾在2014年12月曾提出以《堅固台灣2.0版∼阻礙敵人以形塑威懾》(HARD ROC 2.0∼TAIWAN AND DETERRENCE THROUGH PROTRACTION)為名提出,是針對解放軍可能的兩棲登陸與海上封鎖反制進行研究。

美智庫建議台灣,打海上游擊戰對抗共軍。圖為今年5月9日漢光演習預演以反登陸為主,出動水上突擊車。(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美智庫建議台灣,打海上游擊戰對抗共軍。圖為今年5月9日漢光演習預演以反登陸為主,出動水上突擊車。(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