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蔡英文兩岸論述 美前官員:許多中國學者能了解

美國國務院前副助理國務卿李維亞表示,先前自己和許多中國學者進行談話,其實這些學者都能理解蔡英文提出的兩岸論述。(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前副助理國務卿李維亞表示,先前自己和許多中國學者進行談話,其實這些學者都能理解蔡英文提出的兩岸論述。(美聯社)

2017/08/08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景基金會今舉辦「2017亞太安全對話」研討會,與會的美國國務院前副助理國務卿李維亞(Evans Revere)談到兩岸關係時表示,先前自己和許多中國學者進行談話,其實這些學者都能理解蔡英文提出的兩岸論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維亞認為,蔡英文總統對於兩岸關係已經提供一些創意論述,他希望中國北京政府能更有創意想像,由於他不久前才剛到訪北京,就他所了解,北京仍對蔡英文個人及做法抱持懷疑態度,不過他並沒有感受到北京對台灣有大量敵意與威脅字眼。

李維亞提到,自己和許多中國學者進行談話,其實這些學者都能理解蔡英文提出的兩岸論述,「甚至有點同情」,不過中國學者的「同情」不等同於中共高層,在中共十九大之後,可能事態會有所轉變。但李維亞也坦言,目前「球在北京手上」,但北京現在對台灣在經貿、觀光與中生等面向施壓,並不會對兩岸關係有幫助。

談到「台美關係」,李維亞表示川普對台政策十分清楚,就是希望和台灣有「堅定關係」,而「川蔡熱線」就是具有意義的發展,強調北京先前是「過度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