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推關冷氣 林佳龍:節電人人有責但因地制宜

市長林佳龍受訪時表示,節電人人有責。(記者張菁雅攝)

市長林佳龍受訪時表示,節電人人有責。(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08 14: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供電吃緊,行政院要求公家機關下午1時至3時關冷氣,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被媒體問到中央限電做法時表示,「節電人人有責」,每個人都應做到節電,隨手關燈,減少耗能,善盡公民的角色;地方政府也會用最適合的方式,因地制宜,逐漸打造再生能源,就不需要面對停電危機。

中午不開冷氣的做法,讓公務員及洽公民眾悶壞了,南投縣長林明溱率先決定中午冷氣照開。媒體詢問林佳龍對此看法,林佳龍表示,節電是全民運動,由政府帶頭,大家一起努力來做,雖然可能一時帶來些許不便,仍盼大家共同體諒;而政府也需要傾聽民意,由於每個建物都不一樣,有些地方還是需要冷氣,有些則可以開窗戶,應該給各地有裁量空間。

林佳龍今天出席南屯親子館開幕活動,因為限電的關係,原本中午要暫停開放,但林佳龍決定親子館活動空間正常開放,他表示,必須提供最適合孩子活動的環境,而這也回應到他所說的「因地制宜」,行政院的建議可做為參考,目前台中市政府冷氣溫度已調高一點,不需開啟的電源也主動關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