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新崛起 林佳龍:台灣須走向北中南3核心發展

台中躍升第2大城,市長林佳龍希望地方政府承擔更多責任為民服務。(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躍升第2大城,市長林佳龍希望地方政府承擔更多責任為民服務。(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07 21:0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躍升第2大城,市長林佳龍今天說,這不是要與別人比較,而是代表台中是一座崛起的城市,台灣必須均衡走向北中南3核心發展,國家將更有競爭力;中央應藉機檢視與地方的關係,讓地方政府扮演拚經濟的主角、承擔更多責任。

林佳龍在市政會議上表示,應藉由台中市成為第2大城的機會,檢視中央地方關係,讓地方政府承擔更重要的角色,因為地方政府接地氣,最了解基層的需求,不管是產業發展或社會福利,中央若與地方交流後再做決策,將能展現更大的政績。

林佳龍也說,台灣民主發展的最後一哩路,就是重構中央與地方的關係,由中央做大方向決策,地方政府打前鋒,藉由橫向競爭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城市特色與優勢,市府將探討台中成為第2大城的意義及相對應做的政府組織變革。

他說,台中並非要與別人比較,而是代表一座崛起的城市,世界也開始以城市區域為主,進行全球性競爭,而城市的基礎建設與社會福利,將是競爭成敗的關鍵,台灣必須均衡走向北中南3核心發展,國家將更有競爭力。

林佳龍認為,城市除了必須具備交通、水利、治安、環保等現代化基礎設施,還要有文化、教育、社會等社會福利上的軟實力,以人為本發展,讓居住在這裡的市民或投資、觀光旅遊者,都能感覺舒適。

林佳龍表示,近年中央逐步強化地方財政角色,除了統籌分配款外,更重要的是,必須創造新的財政收入,讓地方政府扮演拚經濟的主角,透過招商引資的效益,有多一點稅收留在地方,也有助於地方承擔更多責任、為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